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盡最大努力,推出 #三接外推方案
影響供電最小化,藻礁保護更大化,追求雙贏價值
 
懇請大家,藻礁公投投下 #不同意
 
前陣子參與藻礁公投連署的朋友,很多都是期待政府再用更大力量,同時兼顧供電,也保護藻礁生態。因此,我們更進一步,再提出外推方案,希望追求供電穩定、生態保護兩種價值的平衡跟雙贏。
 
#潮間帶藻礁已保護_海下礁體再避開
 … 更多
原本已把開發範圍從涵蓋大潭藻礁的232公頃,調整為避開藻礁的23公頃。之前大家對於海裡的礁體頗有爭議,現在,我們再外推455公尺,#不浚挖、不破壞礁體;原來的港區 #不填地、#防波提變短,海域更開放;工業港離岸達到1.2公里,對沿岸也影響更小。
 
而以下的問題,答案都在圖裡,也拜託大家把這些資訊跟政府的努力,一起分享出去。
 
▶為什麼要外推?
▶怎麼外推?
▶生態上的好處是什麼?
▶林口港、台北港、直接改用FSRU為什麼不可行?
▶會不會影響供電穩定?
▶會不會多燒煤?
▶未來如何保護藻礁生態?
圖片
留言
  • Tân Lû-gūat
    支持原本不需外推的方案。如果沒有確切科學證據證明1會影響大潭藻礁2大潭藻礁生態有不可替代的生態保護的急迫3目前已保護的觀… 更多新藻礁生態位階低於大潭…那根本不需花民脂民膏、增加缺電風險、延後轉型低汙染發電行程的代價來外推。觀新藻礁與大潭藻礁混為一談是環團潘的戰術,行政方應該講清楚來龍去脈而非任由勒索。前瞻被汙名為錢沾,那無謂的退讓環團議題,不會又被說圖利特定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