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好快、好快,小編也要跟著飛起來了! 【即時新聞】
學術網路再創新里程碑!教育部、中央研究院與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推動「教育學術研究骨幹網路頻寬效能提升計畫」,建置高品質、高寬頻的學術網路骨幹,歷經3年努力,今天(26日)終於修成正果,展開試營運。不同於以往租用頻寬的方式,未來頻寬大小將改由自有的網路設備進行調整擴充,初期頻寬大小將由10G一舉躍升至100G,預期將能有效改善骨幹網路壅塞情形。… 更多 精通網路科技的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特地出席記者會,以「重要的里程碑」讚許這項得來不易的成就。未來教育部只向電信業者租借線路、頻寬升級操之在己,堪稱是劃時代的一大創舉,張善政表示:「這是學術網路主幹架構上一個很重要的變化。」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數位時代來臨,學校師生對於網路有高度需求,今天開始試營運以後,希望下半年開始讓每個學校都感受到資訊網路改善的效果。部長也特別提到,對偏鄉學校而言,也有利於行動學習、補救教學、數位陪伴與國際陪伴的推動。部長期待,希望藉由近期即將公布的資訊教育總藍圖,未來的資訊教育不只是獲得硬體網路的支持,在教學內容與方法上也都能有翻轉的可能。 新一代的教育學術研究骨幹網路以嶄新的架構,實現高速、穩定的骨幹網路,紓解現有學術網路頻寬壅塞情形,並透過網路品質監測工具,將速度、穩定度等資訊公開透明化,為教育學術雲端服務提供良好的基礎建設,另也可利用大頻寬、可程式化與虛擬化的先進網路環境與服務,促進國內創新研究應用發展,持續為我國資訊教育及學術研究的人才培育提供更具前瞻性的貢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