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梅雨來臨前,抗旱加緊拚!尤其要感謝國軍,在抗旱期間的大力相挺。
 
像中部供五停二地區,學校準備營養午餐一樣不能停水,水利署就協調國軍水車前往補水,讓團膳可以順利完成。再加上支援醫療院所、養護中心及社福機構的用水,已送水達到1,640噸。
 
為了讓產業能維持生產,他們也出動淨水設備,產水達2,065噸,讓產業園區的廠商有水可用。而重要的清淤任務,國軍也從3月就加入,目前已為6座水庫清掉共26萬立方公尺的淤泥,未來雨量多的時候,水庫就能存下更多水。
 
在旱象解除前,政府會繼續努力省水、找水、調水,也請大家珍惜用水不鬆懈。
 
(照片來源:總統府、水利署)
圖片
留言
  • Alex Chao
    中央現在是亡羊補牢, 因為之前民進黨政府不做廢水回收, 現在就只能臨渴掘井

    如果超抽地下水到水質變鹹 地層下陷 千萬記得就是民進黨政府的超前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