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揮灑青春的征途
—大路跑
… 更多   金色陽光從雲縫中灑落,照耀在海軍官校亮橘色的操場上,翠綠的草皮上,全體學生正興高采烈的做著暖身操。這個春和日麗、陽光和煦,又帶點涼風的下午,正迎來海軍官校一年一度的大路跑活動。許多人在自己的運動服上寫上了勝利標語,年班旗號,向心力十足的準備即將開始的大路跑,每個人都想為了自己的年班爭取佳績。一年級新生,正期106年班的小老虎穿著嶄新而驕傲的年班鞋,意氣風發的在老生們展現最精神的一面;而二年級,正期105年班的同學,則是首次穿上了代表團結精神的年班服,對小老虎的挑畔絲毫不在意;三年級,正期104年班更是換上氣勢非凡的年班褲,彷彿這次的比賽志在必得;四年級,正期103年班依舊老神在在,波瀾不驚的神情卻仍舊散發肅人的姿態!
  起跑線的拱門底下,大家的肌肉充滿爆發力的緊緊繃起,深遠的呼吸聲表示著所有人都將自己的狀態調節到最好的狀態,只要等待槍聲一鳴,就能夠以最完備的姿態向前奔去。「砰!」槍聲大鳴,就在一陣騷動中,大家不約而同地往前方邁進。正期106各個不愧是精神旺盛的小老虎,一開始就卯足全力,領先整個部隊。
  大路跑的沿途上設了好幾個茶水站,供跑者休息、解渴,路途中充滿著海軍特有的風景:有不同等級的軍艦、大大小小的補給艦和象徵海軍精神的高大堡壘,這讓跑者能在路跑的同時順便紓解比賽緊張的壓力。
  在最後的路程中,跑者只要轉過最後的彎道就可以看見中海門,學校的精神堡壘更是在不遠處,代表學生們即將快完成這項壯舉。時間一分一秒推進,就在學生們汗流浹背,筋疲力盡的感覺傳來之時,都欣喜的發現,終點已經近在眼前,紅色的氣球拱門就在前方不遠處。正期104年班的蔡岳宗同學和正期105年班的張力文同學一馬當先,成為全校最先奔向終點的同學。在最後的途中,兩人競爭激烈,速度雙雙提升,誰也不讓誰, 不但是為了自己的頭銜,也為了整個年班的榮譽,紛紛竭盡全力向前狂奔。最後,正期105年班的張力文同學略勝一籌,激昂的衝過了終點線,成為這次路跑的第一名。
  接下來,陸陸續續有人跑進終點,在最後一人也突破終點拱門的一剎那,本年度的大路跑比賽正式畫下休止符,圓滿地完成!在一陣休息過後,各年班依序在氣球拱門下合影留念,紀念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海軍官校每年所舉辦的大路跑活動,跑的不只是耐力和榮譽,而是利用這段長距離的奔跑,讓每位官師生都能夠明白在期間努力的成果與汗水代表的意義。當每個人的目標一致,齊心協力的征服這段路程之時,從中獲取的欣喜與感動,才是最值得留存在心中的美好回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