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民進黨如果堅持非戰時全盤凍結軍審的提案,將導致軍審法被擋住,無法修正。未來還有沒有壓力,迫使軍審法修法,將遙不可測。早上因此選擇在委員會協商兩階段修法的協商版。這是很不得以的事。<br> 如果下午照這樣通過(如附圖),未來有關軍人涉及凌虐案件、傷害案件、殺人案件及性侵案件,將改由司法審判。<br> 為使法案可以溯及既往,讓洪案及其他進行中案件,可以移轉管轄,並增訂第237條第二項。<br> 另外,由於無法用民進黨版,限縮了可以改由司法審判的範圍,而洪案中有人被起訴之罪行,仍屬軍審法審判之範圍,這將導致洪案全部被綁在軍事審判,為解決這個問題,早上並修改第34條,將軍人涉案有部份屬刑法訴訟案件則全部改依刑事訴訟審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