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接續昨日到彰化考察地制法修法問題後,今日再到新竹縣市來了解地方對於縣市合併升格的真實心聲。 但在幾次座談會下來,顯而易見,新竹縣市合併確實不如執政黨口中的高支持度,而是有許多需要釐清之處,今天出席的許多議員都表達高度的反對倉促合併,甚至在今天新竹縣議會座談會上,有人提出反對今年底倉促合併的人舉手,語畢現場幾乎所有民意代表們都舉手反對,顯見是此次合併是多麼欠缺民意的支持。… 更多 先說結論,我個人不反對竹竹或是竹竹苗的合併,但問題是出在英人設市的急就章升格,不僅草率,許多問題也都未能得到有效的答覆就要倉促升格,這樣合理嗎? 新竹縣市的合併將會是影響百萬人的生活,今日許多現場委員都與我有相似的觀點,這樣倉促的地制法修法,由上而下的強硬合併將嚴重侵害地方民主與自治組織的存續,過程中應該要的公聽會、說明會的程序都付之闕如,再再凸顯民進黨藐視地方民意的鴨霸。 此外,地方治理與合作間還有許多法規的需要克服,例如財政收支劃分法、行政區劃法、地方制度法都有調整和修改的必要性,但是民進黨選擇最粗暴與草率的方案,把直轄市要件的且改或,甚至還可以把人口門檻從一百二十五萬人下降到一百萬人的方案,這些都更凸顯了為了特定人的英人設市,與蔡政府國土規劃的草率。竹竹甚至竹竹苗合併絕對不是不能談,尤其考慮竹竹苗的客家文化發展,或是橫跨竹竹苗的科技產業發展需求,但絕對不是這樣貿然修法。
圖片
留言
  • 劉建業
    真理愈辯愈明!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