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黑面琵鷺是臺灣野生動物與生態保育的成功案例,詳細資料可於網路上查詢。
在墾丁以往出現的紀錄,最早在1985年左右,但並非每年冬季都有紀錄。
主要利用的棲地在龍鑾潭,數量最多時有4隻,停留時間最長的是自11月初至翌年4月初。
此次紀錄出現在5月16日(有2隻)及17日(1隻),是最新的日期紀錄。
5月19日進行留棲性鳥類調查時,調查員上午在龍鑾潭有發現1隻,但是我進行同區域另一線調查的過程及下午在同一地點都未發現。是否為前述相同個體?無法確定。
5月份的紀錄所發現的個體,是由南往北的個體?或是由臺灣西部南下的個體?無法確認。
有鳥友在看到此次紀錄之後,表示曾經在鵝鑾鼻目睹飛過的個體。
分享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研究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