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我國超過一千四百萬的機車,機車基本上就是大多數國人的生活日常,但是這樣龐大的群體卻長期受到政府所漠視,無論是執法上對機車族有針對性,或政策制定上對於機車族不友善,許多的歧視性政策對機車族路權的不當剝奪、限制或是不合理的規劃造成我國機車死傷問題嚴峻。
-
去年我國交通意外死亡人數達到 3000 人,其中機車騎士就高達 1837 人,高達61.23%,其中 18-24 歲青年機車騎士死亡高達 297 人,占總體 1… 更多 成,65 歲以上高齡者機車騎士死亡 640 人,占總體 2 成以上,換言之機車用路人的不安全,謀害的將是我們的子孫與長輩,在少子化與高齡化加劇的現在,情何以堪。問題核心是許多機車騎士朋友們,最欠缺的就是一個與政府有效溝通的管
道,因此許多的政府改革措施,實際上不僅不能符合機車族的使用需求,更有可能造成許多危害,但對於機車族最需要的措施,卻未見改善。
-
因此希望透過立法院公聽會,邀集各位委員、學者專家、民間團體,以及行政單位,創造一個良好的溝通平台。能深入研究並找出改善之道,希望今天出席的行政單位能將民眾的心聲轉為具體的改革。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