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屏東分局, 屏東市。 7,050 個讚。本局facebook粉絲專頁不定期分享租稅教育及宣導、講習會、稅務新聞等訊息,歡迎加入!
貼文
請各位冰友要注意好好打掃四周環境喔 登革熱疫情擴大 全台95例屏東佔69例 作者: 葉奉達 | TVBS – 2013年9月4日 下午12:42 颱風連日暴雨,到處都是積水,更衍生出登革熱疫情,目前台灣本土登革熱案例已經累計95例,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在屏東縣,5個鄉鎮占了69例,當地民眾都抱怨蚊子超多,頻頻被叮咬,也很擔心會染上登革熱,而屏東縣衛生局表示最擔心屏東市跟潮州鎮這2個地區,因為人口密度高,再加上病媒蚊指數高達3-4級,憂心登革熱疫情會在這兩地大爆發。 屏東縣衛生局人員:「看看有沒有水?它這個裡面有水。」… 更多 翻開盆栽檢查有沒有積水,接著又用手電筒看看路邊的空甕裡是不是養了孑孓,屏東縣衛生局人員大街小巷檢查孳生源,宣導登革熱防治,因為台灣本土登革熱疫情正擴大中。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黃淑珠:「那其中以屏東市跟潮州鎮這兩個地方我們是最擔心,因為這兩個地方人口非常密集,那在剛開始發生的時候,病媒蚊指數也特別的高。」 國內本土登革熱已經累計95例,屏東春日、潮州等5個地區占最大宗,合計69例,隨便到公園晃一晃就發現積水的蛋糕盒內長了蠕動的孑孓。 民眾:「蚊子真的有夠多的。」記者:「怎麼說?」民眾:「我兒子3個人頻頻被蚊子咬,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啦。」 民眾們抱怨屏東蚊子多到可怕,更擔心被蚊子叮咬後會染上登革熱,颱風連日暴雨過後,隨之而來的是登革熱疫情爆發,不想被登革熱波及,清除家附近積水,讓蚊蟲幼苗沒有環境孳生,才是治本之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