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超連結 TEACHERSBLOG.EDU.TW

教育家部落格│王全興自創遊戲教法 讓學生玩到不想下課

臺南市永福國小教務主任王全興從大學求學到擔任教職,學習、考試及分發成績都拿第一名,他把「第一名哲學」運用在課程與教學上,鼓勵學生從失敗中突破、創新,還自創「王氏遊戲教學法」,讓每個孩子都想到校、都想上場。 獲選臺南市2014師鐸獎、2015 SUPER教師首獎的王全興,擔任導師九年、行政五年,最近在接受國小校長培訓。在教育世家長大的王全興,從小就立志要當老師,求學之路順遂,高中沒考上第一志願,是他人生第一個挫敗,也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後來他透過參與各類社團,體悟到要「從能力和興趣做多元發展,並且要做什麼像什麼、盡力而為」。 本著「盡力而為」的信念,王全興從學士、碩士到博士,都積極奮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