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全台300多萬名女性勞工注意!1月18日起請生理假不用再檢附證明文件了!! 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條文規定: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其餘日數併入病假計算。 若雇主在新規上路後仍要求提生理假證明,可處1萬元到10萬元罰鍰,若雇主拒給生理假,以曠職、扣薪處分,可開罰2萬元到30萬元罰鍰。 生理假加病假,最多可請33天,其中,3天生理假不支薪,雇主也不得扣全勤獎金,不能影響考績。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圖片
留言
  •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女性勞工每個月還是可以請一天生理喔!(視同病假半薪但不扣全勤,併入30天病假計算)
    3天新增的無薪生理假不併入病假,但雇主也不能扣全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