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定期契約合計滿6個月 可請領失業給付津貼 為了因應越來越多元的工作型態,在保險年資需滿一年的前提下,勞工如果因為定期契約期滿離職,超過一個月無法就業,而且離職前一年內的契約期間合計滿6個月以上,無論其間是否曾經從事不定期工作、或者曾經以定期契約申請失業給付,都應該被視為就保法所保障的非自願離職,可以請領各項失業給付和津貼。… 更多 舉例,如果勞工在去年1月到4月為定期契約工作,同年5到6月從事不定期契約工作後自行離職,8月到10月又以定期契約受僱工作屆滿離職後,超過1個月未能就業;根據規定,1月到4月、8月到10 月的定期契約期間都可列入計算,合計為7個月,已經符合非自願離職的要件,可以申請相關保險給付。 如果認定為非自願性失業,就可以請領各項包括失業給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職訓生活津貼和健保費補助等相關給付和津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