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中華民國111年的元旦,蔡英文總統所發表的談話裡,充斥著自我感覺良好的發言,一再強調我國在防疫、經濟上的成就,甚至講出國民所得創新高、房價物價波動都比各國來得輕微等言論,試圖安慰已經快被物價飆漲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民眾。… 更多 只可惜,比起總統在台上夸夸而談民進黨執政的「成就」,人民更在乎的是民生、治安問題。物價屢創新高,幾乎所有餐飲業無一不漲,不時發生的停電也讓缺電危機的問題正式浮出水面,別忘了,去年的四月我們才深受缺水之苦,整個中台灣陷入無水可用的困境,這些水、電、食的基本民生需求,你蔡英文真的有重視到嗎? 更不用說,治安上的敗壞,棒球隊、酒駕事故、殺人案件等新聞幾乎天天佔據了媒體的版面,在我們總統都花費過半的貼文量關心中二補選、罷昶案之餘,高雄酒駕、台中弒父、砍人等不幸的社會新聞依然發生在台灣的各個角落,高達122億的社安網預算,卻只讓人民人心惶惶,曾幾何時,我們連安全出門、平安回家都變成了一種奢望。 而兩岸以及外交問題也遇到了困境,在尼加拉瓜與我斷交之後,我們邦交國又創新低,兩岸關係也未見改善的餘地,當初被總統稱為「糖衣毒藥」的ECFA,也默默地成為我國貿易的救命稻草。更加諷刺的是,就在一月一號,中日韓紐澳等五國與東協成員國簽定了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免去了各國的大量貿易關稅,在中日都做出了史上首次雙邊關稅減讓的大讓步後,唯獨我國被排除在外,說好的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台日關係史上最好?公投一再說我們有望加入CPTPP的信誓旦旦,怎麼一投完票這些國家都對我們冷冷淡淡? 蔡英文總統,我真的不介意您在中華民國的開國紀念日談話中,用了26次「台灣」,卻是就職以來第一次絕口不提「中華民國」,但我希望您心中真能有人民,為蒼生百姓求福祉,真正瞭解這片土地的百姓需要什麼,不滿什麼,要為人民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再躲在自己的舒適圈,只想當網紅是不能治國的,網軍更不是永遠都能幫您保住大位的尚方寶劍,唯有正視國家目前面臨的困難,帶領國家百姓突破困境,才是個稱職的國家的領導人。
圖片
留言
  • 林承霈
    請問總統大人,妳真正為人民做些什麼大事呢?(……真的不是為了選舉還是選舉嗎?…地制法,換臉等等,吃萊豬吃日本核食,教育課… 更多本都亂改,什麼日本人才是我們台灣的祖先,簡直是亂搞嗎?台灣是妳們執政黨民進黨可以這樣亂搞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