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防疫在家也能很達爾文🧐】
👦:耶~又是週末了,好想出門去探險找生物喔🤩
👩:現在疫情的關係還是待在家不要亂移動比較安全喔!
👨:對啊,如果想要找生物的話其實家裡能夠做到探險喔!
👦:咦!?在家也能夠探險找生物? 要怎麼做呢? 家裡不是只有蟑螂、螞蟻、蒼蠅、蚊子而已嗎?
👨:講的好像我們將很髒亂一樣🤔其實家裡還有很多小生物,家中窗外也能看到不同的鳥類或昆蟲,也可以做家中小探險喔
👩… 更多:對呀,你在家是不是沒有好好去找尋這些小生物,現在你就有機會在家探險了, 你可以把看到的生物記錄下來,之後還可以跟同學分享你看到了那些生物和你觀察到哪些很特別的地方呢!
👨:而且家中的生物可不只有蟑螂、螞蟻、蒼蠅和蚊子而已,妳可以挑戰看看可以找到幾種生物並且記錄下來,爸爸媽媽也可以加入一起加入來比賽誰找得多喔!
👦:好像很好玩🤩 那我們這周末就一起來家中找找這些生物們吧! 居家辦公和居家學習的日子讓你無法接觸到大自然生物嗎?
那你可就大錯特錯囉🙃
在衣櫃中、書裡面、浴室中、牆壁上、牆角邊、路燈下都可能有生物棲息著,像是眼鏡蛇老師分享的「壁虎」 就是家中可以找到的生物,但你有仔細去觀察過他們嗎? 趁著在家防疫這段期間,在家仔細觀察這些平常不太注意到的動植物們,說不定你能看到另一個大視野,也說不定你能記錄到大發現喔!!
(有些科學實驗或生態紀錄都是不經意產生的喲😚) #你有看過螞蟻怎麼走路嗎 #螞蟻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
#你討厭愛叮人的蚊子 #但你有仔細看過牠的尖尖的嘴巴嗎
#家中突然飛進來的小蟲究竟是什麼呢?
#把你在家看到的生物畫下來吧
#畫出你看到的 #寫出你的觀察
#畫的好壞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看到感受到什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