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培養具有國際觀及國際移動力的專業技藝人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4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學生赴海外研習計畫」集結104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工業類金手獎的17位得主,由國立臺中高工校長許焴楨帶隊,3月2日至15日展開為期14天的德國產學技能研習行程。教育部今天(13)舉辦成果記者會,讓每位參與的學生發表學習心得與收獲,擴大分享海外學習成效。… 更多 教育部長吳思華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希望這些經驗可以鼓勵及刺激更多年輕人走向世界。同時,部長也重申教育部的兩項重要教育政策,一方面提高對技職教育的重視,給予更多投資;另一方面是增加國際移動力,讓更多年輕朋友可以走向世界。 部長表示,國際化要向下扎根,高中與高職一樣重要,希望高職未來有更多落實的機會。另外,教育部將致力推動系統化的國際學習,目前除了委請國教署研擬建設媒合平臺,協助與更多外國學校建立合作或姊妹校關係之外,同時也研究建立區域國際教學資源中心的可能性,讓國際化不再是各校自己單打獨鬥,而是整合資源,讓高中職國際化產生更大效果。 此次訪德一共參訪Pfiffner K.R. GmbH (生產工具機)、MAG Corcom GmbH (生產主軸)、MAG IAS GmbH (友嘉集團FFG在歐洲的總部)、Bosch與FFG Werke Hessapp(生產工具機)等五間工廠,以及Hochschule fuer Technik Stuttgart、Hochschule Esslingen 與Max-Eyth-Schule Stuttgart等3所不同類型學校。參訪的工廠長期實施師徒制,對理解德國師徒制有莫大助益,學生在MAG IAS GmbH工廠進行實作課程,也對學生人生規劃有莫大啟發。 赴德研習的學生表示,研習讓他們看見臺灣以外的世界,增加國際觀,也增加日後前往國外求學或就業的可能性。學生紛紛表示,經過14天研習,除了打開更多人生規劃的可能性,同時也深深體會技能的重要性,擁有專業與技能,即能建立自信心、受到肯定。
圖片
留言
  • 李秀鳳
    許校長,辛苦了!不僅為學校首開帶領這些技術精湛的學生開拓視野之路而喜,也為學校因此締結了德國姊妹校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