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TEWA德國新聞/2013.08.02】 德媒報導台灣核安議題,德網友讚立委為信念抗爭 德國明鏡週刊網路版八月二日刊出關於我國立院朝野反核四興建攻防戰的新聞。德媒指出, 地震頻繁的島國台灣本身,經過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 核能議題一直是極具爭議的問題。執政黨與反對黨之間對於是否繼續興建核電廠爭執不休。 本週五, 台灣立法院討論是否針對鄰近首都台北的核四廠續建議題舉行公投, 台灣的核四廠起建於1997年, 期間有8年中斷停建。 中國國民黨所提案的續建公投文本, 在反對黨看來非常矛盾,問題叢生。反對黨民進黨抗議此公投提案, 認為基於安全問題應該立即停建, 執政黨中國國民黨則呼籲, 停建核四廠將導致能源供應失調與經濟損失。反對黨為了阻止在立法院中佔多數的國民黨提案通過, 以身體杯葛抗爭,霸佔主席台。 以下為德國網友於本篇新聞下方留言精選: "至少(台灣)這些議員是為了堅定的信念去抗爭,對於我們德國總理"鐵氟龍梅克爾"(政治不沾鍋)說什麼都無所謂吧!如果要贏得選舉,本就要將自己的旗幟揚於風中!" "正如前面所說的,至少這些(台灣)政治人物充滿堅定的信念,換做我們來說難以想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