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拆彈國家隊還是「投彈」國家隊? 蔡政府第二任期兩個影響深遠的「勞保、健保」深水炸彈,將陸續引爆。 根據勞保財務精算報告,勞保基金在2026年,也就是五年內將破產。
從2017年開始,保費給付大於保費支出,勞保基金到今年五月底已累積虧損332億元。
勞保局估計,未來5~10年將有151萬餘人陸續退休,勞保潛藏債務年增5千億,
蔡政府沒有積極改革方案,只有消極的每年從國庫撥補200億元,債留子孫。… 更多 除了勞保,健保更是急迫的燙手山芋。
今年預估將有高達676億元的赤字,在一般保費和補充保費費率維持不變的情況下,明年的健保赤字將擴大到930億。
盡管債台高築,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表態說目前沒有調漲健保費的規劃。
那請問什麼時候才有改革健保制度的規劃? 號稱勞工是心裡最軟一塊的蔡總統,又打算閉起眼睛當作沒這回事嗎?
蔡政府除了債留子孫、債台高築,到底還做了什麼有益台灣長久發展的政策?
當初蔡政府信誓旦旦成立了年金改革辦公室,號稱攸關台灣生存發展,結果混了4年,
只動了最好犧牲、最無聲的軍公教,後面4年繼續模糊焦點。
沒有拆彈國家隊,只有投彈國家隊和持續跳針國家隊,勉強一年度過一年。 #最會舉債政府
圖片
留言
  • Lixin Wang
    剷除同性妖姬梅毒菜菊花,剷除同性妖姬梅毒菜菊花,剷除同性妖姬梅毒菜菊花,剷除同性妖姬梅毒菜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