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雪山隧道通風系統】 春節假期到宜蘭玩,卻不小心陷入擁擠的國5車陣裡,但行駛在長達12.9公里的雪山隧道中,卻不會覺得缺氧耶,為什麼?
這是因高公局為了維持隧道內空氣流通,在高聳的山體裡開鑿了3組通風豎井,並在橫向通風隧道設置各3組的通風換氣站與通風中繼站,由通風換氣站裡巨大的軸流式排風機將污濁空氣由排氣豎井排出,再將新鮮空氣以送風機由進氣豎井引入隧道,並利用通風中繼站的送風機將其中一孔隧道內較乾淨的空氣引入另一孔隧道內,輔助換氣。藉由這40台比人還高的軸流式風機及隧道內車道上方設置的112台噴流式風機的運作,即使隧道遇到塞車、火災等狀況,也能維持隧道內空氣品質及避難所需風速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