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6月26日上午2:50 · 打造臺灣黑豆醬油原鄉,他們玩真的!
說到醬油,就想到西螺,而現在當地更有一群農友開始種本土黑豆,期望讓西螺成為名符其實的臺灣黑豆醬油原鄉!
在雲林縣西螺鎮其他農作產銷班第1班班長王德寬的號召下,農友將二期稻作改種黑豆,不但請農會從旁輔導,更與臺南農改場合作,並採合理化施肥及共同用藥,增進產品安全;採收後,產銷班還會先把產品送驗,確定安全無虞,才交給醬油工廠釀製。… 更多
相較進口的豆子,成本較高的本土黑豆對醬油廠是大挑戰,但經過粹釀後,品質卻讓醬油廠大為讚賞。王班長說:「進口黑豆採收後運到臺灣,不知經過了多少天,為避免變質,通常需要加入藥劑確保鮮度。我們生產的黑豆都是『在欉黃』才採收,乾燥後直接送入工廠,無論新鮮度與品質都比進口黑豆好。」
http://theme.coa.gov.tw/suggest.php?issue=2447666&id=2447669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