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6月25日上午6:54 · 注意!這看起來有點像是艾草,開花後又像滿天星一樣的植物叫做「銀膠菊」。
因為全株有毒,有「國際毒草」稱號,多生長在空曠地、路旁、河邊等地方,繁殖力強,種子常借助風力快速傳播,微細纖毛也具有毒性,所以如果在戶外看見它,別再誤以為是漂亮的滿天星,記得保持距離喔!
-------------------------------------------------------------------------… 更多
銀膠菊v.s艾草,如何分辨:
1.銀膠菊:背面呈現淡綠色、絨毛稀疏,沒有濃郁香味
2.艾草:背面呈現灰白色、密生白毛,有濃郁香味
http://pingtung.forest.gov.tw/ct.asp?xItem=63984&ctNode=2143&mp=37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