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ETtoday新聞雲, Taipei, Taiwan 。 5,507,102 個讚 · 481,804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第一名的新聞網站,陪您看盡天下事-http://www.ettoday.net/ 投稿影片、照片歡迎私訊,或來信:service@ettoday.net
貼文
也許事實真是這樣......(Lapin)
超連結 ETTODAY.NET

《你敢有聽着咱的歌》侵權 倪重華:不能挑戰世界標準

台灣流行樂教父倪重華曾打造出林強、伍佰、亂彈阿翔、張震嶽等歌手,他把過去經歷匯集成冊,推出《鏗鏘真言》一書。在音樂圈打滾多年,也多次挑戰體制,敢言的倪重華對於近來聲援洪仲丘的《你敢有聽着咱的歌》引起版權爭議一事也直言:「著作權法只有一種,講白這就是侵權。」
留言
  • Minghao Huang
    智慧財產權的『著作權』是著作者本人才有專屬權, 代理發行唱片的公司並無專屬權, 就算有侵權的問題,… 更多 也應該只限於原曲作者主張侵權, 唱片公司並無權。此外, 所謂『侵權』,受侵權者必須舉證他被侵權的內容是什麼? 是他的作品被盜改作者名字了嗎? 填詞者並沒有把原曲的作者改成自己, 所以這裏不構成著作權的侵犯。而演奏歌曲, 歌曲被演奏, 除非是發行唱片收錢, 或是原封不動重製散播, 導致唱片者的銷售受到損害, 這種改詞又沒收錢的創作, 根本扯不上侵權行為。唱片公司所獲得的權益只限於原版歌曲的銷售權, 完全無權替『著作權』主張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