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瘋媽祖,學華語」 台灣年度文化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在昨日起駕,不但台灣各地許多信徒們前來跟隨,更特別的是,今年加入了不少異國臉孔,這些來自美國、義大利、俄羅斯、越南、馬來西亞、印度、日本、韓國、泰國等國的朋友們都熱情地參與這極有特色的文化活動。
… 更多 教育部指導,逢甲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承辦的2016年「瘋媽祖,學華語」活動,吸引了19國百餘位外國學生參與,今早於大肚永和宮熱鬧開鑼,外國友人帶著好奇的心情參與了這項活動,浩浩蕩蕩的隊伍在大肚永和宮展開媽祖的故事、民間信仰儀式、廟宇建築、遶境風景學等有趣的課程。除了能親身體驗別具文化深度的慶典之外,還能學習到不少實用的閩南語和華語;還有許多外國友人對媽祖的故事都很感興趣,他們覺得以前人們的生活雖然很辛勞,但與大自然很親近,也比較懂得尊敬大自然的變化。
「瘋媽祖,學華語」活動中最特別的部分是讓外國朋友體驗「鑽轎底」祈福,這原是信徒們祈求來年健康平安、一切順利的儀式,外國朋友不但更深刻體會媽祖文化的精神內涵,也同時與許多台灣朋友一起得到祝福,非常有意義。
對許多外國朋友來說,來台灣的原因無非是工作或學習,然而在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他們人生中極重要的回憶,島嶼的溫暖思維、品格情操、人文素養都最為外國友人所津津樂道。
近年來華語學習風潮席捲世界,西方對華人語言和文化充滿興趣,台灣除了活動有趣的華語教學設計以外,還結合不少鄉間深旅、文化慶典、志工實習等讓華語學習更添人文之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