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菸防法修正刻不容緩 衛福部應盡速公布政策配套! 行政院近日推出「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 」,昨(23)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詢答,惠員面對青少年吸食新興菸品、擴大禁菸區等規定,我認為衛福部應盡速訂出相關配套措施。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所做調查, #近年青少年吸菸人口逐年增加… 更多,與新興菸品出現恐有關聯。惠員也針對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20歲,將來18到20歲這個區間的民眾,也將面臨校園全面禁菸,卻沒有相關配套,如何在實務面上,達到吸菸與非吸菸者的分流? 他們未來若只能到校園圍牆外或馬路旁抽菸,二手菸照樣會影響到路過的民眾,我也呼籲衛福部,如何在吸菸區、非吸菸區這部分執行面上,兼顧到不同族群師生的權益,希望能和教育部等相關部會,跨部會溝通討論,方可周全考慮到實際面上遇到的問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