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記者張俊夫/台中報導】台中市海線清水高美地區常年淹水無人聞問,當地居民不滿,集體向立法委員蔡其昌陳情,蔡其昌昨天到場會勘,發現居民對市府抱怨連連,當場發飆,痛批市政府漠視居民權益!… 更多 提起高美濕地,可說大大的有名,每年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無數,是國家觀光的亮點之一,但是,鄰近的高美地區居民卻常年飽受淹水之苦,兩相對照,實在很諷刺。過去,淹水狀況並不嚴重,近年,因國道四號下臨港路路基加高,颱風一來,雨水便往兩旁農田與村落宣洩,造成高美地區淹水情況日益嚴重,當地居民痛批政府漠視他們這些較偏遠的地方,每每相關單位來看一看,踅了一趟就走,走馬看花,無濟於事,淹水情況卻一直未曾改善,居民受不了,集體向蔡其昌陳情。 蔡其昌昨天邀約市政府、農田水利會和台鐵局等單位現場會勘,發現主要原因是涵洞過小導致排水宣洩不及,漫出道路與鐵路,發現問題癥結之後,當場要求主管機關市政府建設局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協助排除,建設局代表支吾其詞,無法承諾,表示還須評估,當地居民怒火中發,痛批市府根本就是漠視海線地區建設! 蔡其昌不滿的表示「胡志強市長無法來了解海線各地區淹水的主因,我們和當地居民把主因找出來,市府還不儘速做,那這種市長真是失職!」。 蔡其昌痛批,每逢颱風,只要雨下大一點,高美路與臨港路整個高美地區就會發生淹水災情,因為排水系統位在鐵路旁,大水將鐵路的大石頭都衝入排水溝渠,導致水無法宣洩而漫到路面上,甚至淹入農田與住宅內,當地居民真是苦不堪言!蔡其昌抨擊,淹水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個工程也不是需要大筆經費就能解決民眾水患問題,卻不受市政府重視,他希望胡志強市長不要再漠視海線居民的聲音了。 在地陳姓農民表示,從小高美地區只要遇到颱風,雖然偶有淹水,但還不至於像現在如此嚴重,近年因為國道四號下臨海路的鋪設,導致路基墊高,颱風一來,雨水就會往兩旁農田與住宅淹入,一年比一年還要嚴重,現在當地人都不敢蓋房子,拜託市政府趕快幫忙,不要再推拖了! 涵洞主管機關是市政府建設局,周邊開挖牽涉到鐵路局與水利會,後者同意全力配合平交道的移除等問題,但到場的市府建設局人員卻表示,開挖還需向上級呈報評估,屆時再回報評估結果。蔡其昌要求建設局要隨時緊盯進度,不要一再拖延,要趕快解決高美地區居民的沉痾,免除居民的擔憂!
圖片
留言
  • 周歡
    我不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也不是國民廢物黨的粉絲,我是只選對的人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