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中國刻意隱匿延遲通報H7N9疫情
馬政府防堵中國疫情無感又無力
《兩岸衛生協議》破功 形同廢紙! 針對中國H7N9疫情,各國正積極地密切注意和觀察當中!截至目前,已擴及江蘇、上海、安徽與浙江等省市,總計有9人確診,其中3人更不幸死亡!最令建國擔憂的是,從中國常隱匿疫情與封鎖新聞的慣性來看,是否還有其他因素未被證實公布?且直至目前,整個事件印證了三件事實:(1)中國習慣隱匿疫情的本性仍然不改,不甩世界衛生組職(WHO),沒有及時通報;(2)《兩岸衛生協議》破功,中國未依協議向我方即時通報,兩岸人員貨物來往充滿危機;(3)馬政府處理防疫工作慢不經心,從疫情訊息監測、防疫工作到疫苗準備等,不僅慢半拍,而且警覺心與積極度均不足!
… 更多 按『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規定,『雙方同意儘速通報可能或已構成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傳染病疫情,並持續溝通及通報相關資訊。如接獲對方查詢時,應儘速給予回應與協助。』,然迄今為止,中國並未依照上述規定內容通報我方有關H7N9疫情相關資訊!更讓建國氣憤的是,在中國片面不遵守該協議規定之際,我方的疾管局,在WHO於瑞士當地時間1日發布全球警示訊息,公告H7N9感染案例後,竟然遲至今天(3日)下午才召開專家會議,且遲至晚上才成立指揮中心、將H7N9禽流感列為第五類新興傳染病。顯然,馬政府針對中國"習慣性"隱匿疫情的因應措施始終過於遲緩、慢半拍,完全沒有盡到身為政府該維護國人健康的責任...或者,吾人可理解整個馬政府高層都還在為"賴氏心腹大人"的弊案煩惱、止血中,因而無暇因應H7N9疫情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