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臺灣國際蘭展即將登場
惠員邀請大家到台南後壁看蘭展! 睽違兩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即將於3月26日到4月5日,在台南後壁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登場,今天惠員與台南市長 黃偉哲 、 蔡宗翰共同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一起站台宣傳蘭展。 據統計全世界蘭花中,每六株就有一株來自台南後壁,今年的國際蘭展不僅是睽違兩年後盛大舉辦,更推出代表烏克蘭國旗蘭花,表達臺灣對烏克蘭的支持,惠員誠摯邀請全台各地的朋友,在3月26 日至4月5日,樓上揪樓下、親戚朋友相揪,一定要來台南後壁參觀我們美麗的蘭展!
#臺灣國際蘭展
#3月25開幕
圖片
留言
  • 許雯婷
    根據台灣腦中風學會登錄的資料顯示,中風患者中有抽菸者的比例為57.7%,即使是二手菸也會增加1/4的中風機率,男性又比女性高。快點修法禁止抽菸場所吧!
  • 鄧如邑
    委員:
    台灣人都執政了!但台灣人一樣受到威權惡法的迫害!

    請真正挺人權平權!

    讓台灣能真正成為自由民主共存共榮!!!

    原民會製造種族對立!仇恨!衝突!分裂國家!違法違憲乃是判國之行為!

    政府對待人民應該要平等!不能為了成就左手而把右手砍掉!原住民是國民,閩客台灣人也是國民!但原民會卻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台灣人的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孰可忍孰不可忍!豈有搶奪他人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的道理!這樣台灣還敢稱自由民主!執政者應負最大責任!

    山地鄉的閩客族就像四等公民,不但辛苦開墾的土地沒有所有權,花錢買的土地被搶走!沒有參政權,連生存權都要被原民會迫害,政府縱容原民會每年編列預算對閩客農提告收回土地,而把閩客農辛苦開墾的土地收回給原住民抽籤分配土地,這種不公不義!原民會在原鄉就像土皇帝迫害閩客農,製造原漢對立衝突仇恨,這種差別待遇

    閩客農人的土地也是被國家拿走,但到現在沒有立委願意出來幫忙,原住民有優秀的立委和議員不斷幫原住民爭取權利。
    但閩客台灣人就好像孤兒一樣沒有人理會

    閩客台灣人在山地鄉是孤兒

    山地鄉的孤兒
    山地鄉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長繭的雙手有墾荒的蒼桑
    留汗的身體有受傷的苦痛
    西風在東方唱著悲傷的歌曲
    山地鄉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沒有人要和你玩平等的遊戲
    原民會想要你心愛的土地
    親愛的孩子為何你哭泣?
    多少人在追尋解不開的正義!
    多少人在寒夜裡無奈的嘆息!
    多少人的眼淚在無言中抹去!
    親愛的母親這是什麼道理?

    原住民族委員會是台灣政治體制的怪胎,毫無誠信道義可言,特别是不遵守民國85年11月1日該組織條例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前附帶決議“本條例施行前,已經向政府有承租有案或與原住民有買賣事實者,應盡速妥善圆滿解決。

    不履行朝野協商附帶決議,改以全面打壓混居閩客族人民的權益,不顧閩客族人民依台灣人的習慣經由買賣或原墾取得的民事占有使用土地權利,不斷假借閩客族族人民違反地用規定和假借中華民國名義無情起訴閩客族人民無權占用山地保留地,强制執行收回閩客族人民土地,供已經土地過剩的原住民再抽籤分贓土地。

    枉視朝野協商旨意,又濫用權力,於民國89年1月4日聯手行政院農委會删除全民耕墾山地保留地可以無償取得耕作權,繼續耕作滿五年就可以無償取得所有權的憲法(第143條第①、④項)和以上農業發展條例規定,使閩客漢族人民喪失開發公有山坡地、山地保留地均可以無償取得耕作權和所有權的法律依據,直接以僞行政權侵犯閩客漢族人的民事權益和生存權利,如此行政權直接侵犯民權的大事才是當今行政院轉型正義應該重視的重大問題。

    也是重新引發南島民族是否真正台灣原住民的真相與渠等和葡萄牙人、荷蘭人、西班牙人等早期殖民台灣時帶來的大批水手、佣兵、奴衆和鄭成功為了攻打荷蘭黑人守軍帶來兩營黑人兵團的去處,以及晚清鴉片戰争時期,一共五艘英國武裝商船登陸基隆和台灣中北部海岸時被清兵圍捕,逃入台灣中北部山區的幾百位佣兵等南島過來滞留台灣的土著去處疑點,均必須被重新評估檢視等,實為研究台灣早期歷史真相的根本性大問題,值得朝野政黨和和各界人士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624772904702010/
  • 王瀚駿
    政府還沒有設立各個「管理」機關前,墾耕土地所有權是我們原墾土地開發人民的,居住房舍所有權是我們建、購者的房舍!
    但有了「政府」設置的管理部門,土地、房舍都變成是政府的了!
    這不是土匪「政府」什麼是土匪!
    說什麼「民主」國家?
    其實比極權共產主義國家還極權!「民主」只是在欺矇國際世界的外衣,在掩護苛毒掠奪自己國家人民事實的表像而已!
  • 董智成
    讚👍
  • 吳明長
  • 楊文傑
  • 姜鳴芳
    .總算到盡頭了
  • 姜鳴芳
    事在人為.凡事都要忍忍忍到最後一口氣
  • 方永勝
  • 陳品泱
  • 黃定智
    怡庭跟老公會去看喔!
  • 廖金柱
  • 林夙瑞
    委員加油,國民黨一直要卡菸害防制法通過,我看根本就是幫紙菸護航吧?
    就算我猜測是假的,他們也是實質讓大家不健康,請委員加油,通過他
  • 吳亭曄
  • 洪申翰 Sun-Han
    台灣的蘭花真的是世界有名!
  • 立法委員賴惠員
    @{吳玉琴|WYCLY9} 感謝我們玉琴委員,今天站台相挺!邀請您也來我們後壁看美麗的蘭花!
  • 吳玉琴
    謝謝惠員委員送的蘭花 🥰
    玉琴也邀請各位好朋友,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業,有空可以到蘭展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