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偏鄉教學換宿 退休教師再現風華 為了讓教師退休後繼續奉獻教育,提升偏鄉中小學學生學習成就,教育部105年開始辦理「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教學換宿試辦計畫」,成功媒合18位深具熱忱的退休教師及教學志工到6所偏鄉學校協助教學,學校提供免費住宿,並有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基金會共襄盛舉,協助相關經費,辦理成效普受好評。… 更多 教育部去年底委請國立政治大學建立「鹿樂~偏鄉教育群眾募集平臺」,協助引進退休教師及專長志工投入偏遠地區學校服務行列,不僅充實教學人力,提供偏鄉學生適性學習機會,也讓更多教學志工發揮所長,協力為學生學習共同努力。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6日)出席記者會時,特別感謝偏鄉學校校長、政治大學團隊以及張榮發基金會等各界付出,「如何結合更多民間力量,形成共好、共善的社會,可能是大家需要共同學習努力的方向。」面對共享經濟的時代,本次計畫就是一個實驗的開端,部長表示:「只有透過共好、共善的理念,讓政府、民間、學校、志工能夠緊密結合,教育才有翻轉機會,讓社會資源可以被廣泛運用。」 教育部表示,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教學換宿試辦計畫將自105年8月起開放全國有意願且有住宿空間的偏遠學校申辦,期許未來有更多退休老師及教學志工願意將教育當成終身的志業,前往偏遠學校服務,讓偏鄉獲得更多民間力量的挹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