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政策大聲講】鄧振中部長:#貨貿協議重要性 不容被扭曲 兩岸貨貿技術性協商昨落幕,雙方歧見已縮小,距離談判目標還有距離。面對各方的關心,鄧部長強調貨貿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 ✔發展台灣經濟,不能僅依賴單一產業,除電子產品外,我們希望藉由貨貿協議協商,幫所有產品爭取出口機會,使自由貿易協議的果實,讓所有企業共享。
✔… 更多為使社會瞭解貨貿協議對我國經濟影響,經濟部去年新公布模擬結果,顯示簽貨貿協議對經濟成長及就業均有助益;政府將視協商結果動態調整,未來持續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對社會說明。
✔配套輔導措施方面,政府多年來持續協助國內產業因應貨貿衝擊。另立法院104年12月15日通過 #因應貿易自由化調整支援條例,進一步協助受影響企業,讓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步伐可以踏得更穩。
✔食安問題方案,經濟部也一再重申,兩岸貨貿快速通關,不可和我邊境主管機關把關食品安全查驗措施混為一談,食品進口仍然需要經過嚴格檢驗,政府絕不會為便利貿易而犧牲食安。 完整全文: http://goo.gl/geZdpr
中央社報導 貨貿諮商 差距縮小但仍未達共識 http://goo.gl/HTE8wF
超連結 UDN.COM

鄧振中:貨貿協議重要性 不容被扭曲 | 民意論壇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貨貿協議歷經四年多談判諮商,產業界都有強烈的期待,談判團隊也積極爭取更有利的條件;台大經濟系鄭秀玲教授日前投書媒體,質疑台灣已有ITA(資訊科技協定),不需要洽簽貨貿協議,並指貨貿協議的快速通關影響食品安全等,為避免貨貿被錯誤質疑,藉此機會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