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愚人節》勞政單位對單身勞工 莊孝維!
勞保條例§63限制多 坑殺單身勞工!
… 更多 建國今一早(1日)偕同單身勞工莊小姐,並找來勞工保險處鄭明斌副處長、徐貴香專員及勞保局紀淑吟科長出席,針對《勞保條例》第63條規定明顯對單身勞工不公條款召開記者會。建國認為,將《勞保條例》第63條與公教人員保險條例施行細則第18條相互比較後發現,勞工與公教人員在請領遺囑年金之資格及條件上出現相當大的落差,即「勞工規定嚴格、公教人員規定寬鬆」。
現行勞保制度就像是政府作莊,強迫勞工來賭,賭贏了(活得夠久以及結婚生子)就可以領退休年金或讓家屬領遺屬津貼,賭輸了就通通沒收、充公!本於職責,建國在記者會後表示,將研擬提出《勞保條例》第63條修正案,以避免單身未生育者的勞保費遭政府坑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