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別再說「芝麻綠豆」了,你知道「芝麻大豆」嗎?
在南投消失半世紀的原生種「台灣大豆」,最近成功復育7萬7千多顆種子。它們雖然沒有食用價值,更小如芝麻、不到目前栽培用大豆的十分之一,卻是改良大豆、抵禦病蟲害的最佳救火隊,發現者、台灣大學植物科學所名譽教授黃增泉形容:「復育成就,可比櫻花鉤吻鮭」
分享 上下游 News&Market
好Mini的大豆喔!<br> 國文老師:0分。又迷你、又大?這什麼語法?!<br> 林慧貞:啊〜可是它真的是迷你版的大豆啊<br>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31928<br> 消失半世紀,原生種「台灣大豆」重現南投<br> @@小編看完報導,第一次知道種源是如此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