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屏東分局, 屏東市。 7,050 個讚。本局facebook粉絲專頁不定期分享租稅教育及宣導、講習會、稅務新聞等訊息,歡迎加入!
貼文
屏東原民園區 出現咬人鼬獾 請大家注意不要靠近野生動物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屏東霧台鄉出現屏東第1隻染狂犬病鼬獾後,瑪家鄉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昨天也出現1隻咬人鼬獾,園區正研擬如何保護遊客。 屏東霧台鄉1名巡山員日前被竄出的鼬獾咬到膠鞋,這隻鼬獾前天證實染狂犬病。 昨天傍晚6時許,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富谷灣區1名工人施工時,草叢中竄出1隻鼬獾,猛咬工人的工作鞋,一旁的同事用塑膠桶蓋住鼬獾,將牠送到瑪家消防分隊。 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今天前往帶回這隻鼬獾,將送往檢驗。 文化園區主秘浦忠義表示,這隻鼬獾出現的地點是傳統住屋區,以往沒聽說園區有鼬獾出沒。… 更多 浦忠義說,動物狂犬病疫情出現後,園區就公告禁止帶犬貓進入,同時也驅趕野狗,並在遊園車上向遊客宣導注意事項,現在園區出現咬人鼬獾,又是暑假旺季,園區正在研擬如何保護遊客的措施。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表示,林管處巡山員已進行教育訓練,除了要巡山員穿長統雨鞋、長褲及長袖衣服外,因為鼬獾會在草叢及枝條比較密的地區,也要巡山員盡量不要遠離主要步道。 除此外,林管處也在雙流及墾丁森林遊樂區公告宣導要遊客避開野生動物,熱門的北大武山假日也有臨時人員在檜谷山莊向登山客宣導,盡量不要離開主要步道,看到野生動物要避開,尤其是鼬獾、白鼻心、黃鼠狼、麝香貓及黃喉貂等動物。102081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