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蘋果調查【王乙徹、郭睿誠、魏斌╱綜合報導】台灣現有34座燈塔,除已開放的三貂角、高雄、鵝鑾鼻等6座燈塔外,本月10日又增開桃園白沙岬燈塔及綠島燈塔,主管單位交通部航港局更計劃未來4年陸續開放芳苑、高美、富貴角等5座燈塔,屆時全台可參觀的燈塔園區將達13處。但《蘋果》本月走訪各地,發現導覽人力嚴重不足,部分燈塔甚至無安全設施。立委蔡其昌痛批:「一流美景被三流服務糟蹋!」… 更多 位在桃園觀音的白沙岬燈塔由日本人在1896年設計,塔身由紅磚疊砌,石磚間用糯米攪拌黑糖石灰黏合,設計精細;1901年1月完工開燈,選用的是法國名廠出品、當年最好的三等旋轉透鏡三重芯煤油燈,100多年來在管理人員細心維護下,至今保存如新。 位在台中高美濕地旁的高美燈塔,因燈具已移除,成為另類的「斷頭燈塔」,預計明年9月開放。《蘋果》調查卻發現,塔高11層的斷頭燈塔,塔頂開放空間僅用欄杆遮擋,開放後遊客若跌落,後果不堪設想。 立委蔡其昌抨擊,燈塔業務從關稅總局移交給交通部已9個月,既然決定拼觀光,就該做好全面規劃,「想不到連一張簡介都沒印。」蔡其昌更質疑,交通部觀光局在燈塔旅遊這一塊,「顯然沒發揮橫向聯繫的功效,一流美景被三流服務糟蹋,不如讓別人做!」 曾設計基隆、漁翁島、東引島燈塔DIY模型的紙箱王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芳亮認為,在發光燈塔下喝咖啡、賞夕陽的景象很浪漫,「只要好好規劃一定暴紅!」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24/35315754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蘋果調查:三流服務 糟蹋燈塔美景 | 蘋果日報

【王乙徹、郭睿誠、魏斌╱綜合報導】台灣現有34座燈塔,除已開放的三貂角、高雄、鵝鑾鼻等6座燈塔外,本月10日又增開桃園白沙岬燈塔及綠島燈塔,主管單位交通部航港局更計劃未來4年陸續開放芳苑、高美、富貴角等5座燈塔,屆時全台可參觀的燈塔園區將達13處。但《蘋果》本月走訪各地,發現導覽人力嚴重不足,部分燈塔甚至無安全設施。立委痛批:「一流美景被三流服務糟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