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2月26日上午8:59 · 十全乾隆-【清 丁觀鵬 畫十六羅漢像 第十一租查巴納塔嘎尊者】(陳列室:103)
Special Exhibit:【Venerable Cudapanthaka (Lohan 11 of the "Sixxteen Lohans")】(Gallery:103)
Ding Guanpeng(fl. 1726-1770),Qing dynasty
Hanging scroll, ink on paper, 127.5 x… 更多 57.5 cm
    乾隆皇帝第二次南巡時曾詣訪杭州聖因寺,觀看寺中所藏唐貫休(823-912)十六羅漢像,發現寺方並未審定羅漢的前後序位,名號亦不協梵夾何音,因此可能將之攜回宮中,詳加考証、排次釐訂。
  在次年(1758)將原作歸還聖因寺之前,命丁觀鵬摹繪一組。聖因寺的羅漢形像,極得乾隆皇帝青睞,後亦以其形像製成玉雕等作,可謂是因南巡而發展出的新圖像好尚。
展期(Dates):2013/10/08~2014/01/07
網站(Website):http://theme.npm.edu.tw/exh102/qianlong/index.html
圖片
留言
  • Tingyu Chen
    故宮1977年出過"晚明變形主義畫家作品展",厚達四五百頁,是非常精彩的一次展出,裏頭就有很多這類人物畫。睽違三十多年,希望可以在就這個主題辦一次展覽,當代觀眾一定會有不同的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