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觀摩豪小子 新移民之子樂翻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2013.08.18 01:45 pm 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天開跑,移民署帶台北市三興國小籃球隊觀摩,希望激勵同屬移民之子的隊員,小朋友看到偶像樂翻了。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台裔球星林書豪日前抵達台灣,2013年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天起至20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 更多 同為移民之子的林書豪遇見三興國小籃球隊,除了觀察他們的運球、防守、速度、技巧外,還和他們合照留念。 移民署表示,三興國小的新移民子女占全校人數16%,體育班籃球隊主將中鋒「小文」,母親來自中國大陸福建,是苦練型選手但拚勁十足,同學覺得他像漫畫「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 移民署指出,另一名靈魂人物前鋒「阿中」,母親來自中國大陸湖南,是戰術運用靈活的天才型的選手,就像「流川楓」。三興國小籃球隊教練陳怡儒說,兩人互補又競爭,屢屢帶領球隊創下佳績,林書豪的典範激勵他們會打球也能唸好書。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藉此啟蒙新移民之子見賢思齊,為小朋友種下未來籃球種子,向林書豪看齊。三興國小屬於「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重點學校,希望藉體育獎助金、母語課程等活動補助,讓新移民子女茁壯。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8104253.shtml
超連結 UDN.COM

觀摩豪小子 新移民之子樂翻 | 運動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天開跑,移民署帶台北市三興國小籃球隊觀摩,希望激勵同屬移民之子的隊員,小朋友看到偶像樂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