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端午節快到囉~今年吃粽子了嗎? 有些人喜歡到市場採買粽葉自己包粽;有些家庭傾向🛒購買店家製作的粽子。
小編今年吃了不少肉粽😁,突然想到那些天吃的粽子~
粽葉好像都不太一樣耶,🤔究竟有甚麼差別呢? ✍️包粽子常用粽葉:
1.麻竹葉,葉面光滑、草綠色、香氣濃、較不黏糯米,常用於南部粽。
2.桂竹葉,其實是桂竹的筍殼、褐色、有筍香味、較容易沾黏,常用於北部粽。
3.月桃葉,新鮮翠綠色、葉片大、香氣獨特、粽子比較好包,常用於原民或客家料理。 粽子餡料百百種,口感香氣各不同。
每種粽子都各有愛好者,不管是哪種粽,吃的安心❤️、健康最重要💪。 被體重計嚇到🙈的小編提醒:
粽子熱量高、糯米不好消化,吃的時候要細嚼慢嚥、🕶不要一次吃太多
圖片
留言
  • 詹氏園地
    端午節
    艾葉驅邪掛門前
    沉香淡淡聞新鮮
    香粽美酒龍舟舞
    千古流傳祭屈原… 更多
    端午是個祭祀日,公元前484年這天伍子胥鞭屍錢塘江,公元143年五月初五曹娥之父為祭伍子胥死於曹娥江,曹娥找不到父親屍體在五月二十二日投入此江,隨後父女倆同時浮出水面,被後人評為大孝女,改此江為曹娥江。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大文毫屈原投汨羅江,留下了:“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絕句,所以是個毒日,和清明節一樣,是個祭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