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這里最大膽:清水鰲峰里  日治「鬼洞」唬人 台中市共有625個里,有美景、美食和溫暖的人情故事,《蘋果》帶你細細挖掘,屬於這「里」的奇聞趣事。 今天蘋果來到我們家,清水鰲峰里「鬼洞」,懷念起鬼洞,我話閘子便停不了!… 更多 記得我國小的時候,鬼洞還沒管制時,我們最喜歡找鄰居到鬼洞裏面大戰,分組之後,大家帶著鞭炮便開始戰鬥了!每次警察先生巡邏時,看到我們跑來跑去便會將我們攔查,手中的鞭炮也就被查扣了,之後大人們擔心孩子在鬼洞亂竄危險,不久後,鬼洞就被封閉一直到近年爭取之下才又開放,這裡充滿了我的回憶,如果真的要講,我應該可以講三天三夜吧!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17/35300219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這里最大膽:鰲峰里 日治「鬼洞」唬人 | 蘋果日報

【林世雄╱台中報導】民眾普遍對「鬼」,都存有敬畏之心,但在台中市清水區鰲峰里的鰲峰山公園中,卻有一處「清水鬼洞」,光是看到名稱就令人卻步,鰲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汝叁說:「這是一條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戰備坑道,其實裡面沒有鬼!」「清水鬼洞」是過去在日治時期日軍的軍事坑道,建於1942年二戰末期,1945年台灣光復後,日軍撤退,坑道也變成荒地;為了要嚇唬小孩,老一輩編出「洞裡鬧鬼」的傳言,久了便稱為「鬼洞」。
留言
  • 康韶玲
    唸國中時常聽哥哥姐姐談論鬼洞的種種刺激趣事,那時哥讀甲中,姐唸豐商,正是最愛探險,遊樂的年紀。等我稍大時,曾和朋友去過一次~~~~啊!算算都已是30幾年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