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故事] 17歲時,他從高中輟學,用母親贊助的4英鎊,創辦《學生》雜誌,吸引對學生議題有興趣的分眾讀者。當時,布蘭森和員工在閒聊時發現,年輕人不只花很多時間聽音樂、也花很多錢買唱片。他聽說英國政府剛廢除唱片統一零售價協定,卻沒有一家唱片零售業願意打折出售,便開始醞釀唱片發行生意。… 更多 他提出全世界首創的郵購唱片的商業點子,利用消費者掏錢與訂唱片、郵寄產品的時間差,想出不用本錢切入市場的機會。為了打響公司名號,又決定取一個吸引人的名稱:「處女」(Virgin),「公司剛開始時,我個人所做的各項決定,都是一腳踏入未知的世界,我覺得,這像是失去一個人的童貞,」布蘭森解釋。 雖然,他在國內販售原要出口的未稅唱片以賺價差,因為逃稅而陷牢獄之災,是父母拿房子抵押3萬英鎊才保釋出獄。但,布蘭森這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創業點子卻一炮而紅,進而成就當時全球最大的獨立唱片公司維京唱片,只靠著一個維京品牌,他就成功延伸出包括唱片、航空、通訊、飲料、零售等約二十個事業體。
超連結 ETTODAY.NET

商業周刊/媽媽贊助200元創業 獄友翻身千億富豪

如果你是身價近新台幣1400百億元的大老闆,為了一場賭注,你願意男扮女裝成空姐,在飛機上服務客人嗎?維京集團創辦人兼總裁理查.布蘭森就願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