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共同推動修憲成案 攜手打造新台灣 ●時間:9/7(二)9:30
●出席人員:立委邱臣遠、張其祿、賴香伶 ●說明:
立法院修憲列車即將啟動,民眾黨團去年已提出「18歲公民權」、「動物保護入憲」,今年將再提四大修憲方向「廢考監」、「人權入憲」、「修憲降門檻與公民提案」、「並立制改聯立制」。… 更多 其中,除了去年提的18歲公民權以外,民眾黨團透過修憲工作小組也準備了四大提案,最重要的是「降門檻,公民要參與」修憲草案,將人民的創制權落實在修憲提案上,納入公民修憲的提案,以直接民主彌補代議民主的不足,這絕對有利於深化台灣民主。 此外,國際間早已有保障核心人權的九大公約如「公民權」、「婦女權」,我國雖已將其中五項,如兒童、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國內法化,但至今我們都沒有看到任何明確的相關保護。希望這次修憲能一次到位,納入早在2015年上一屆修憲時就被討論過的「人權入憲」。 民眾黨團期待看到執政黨修憲版本的同時,也期盼藍綠兩黨都能放下政治偏見,花點時間看民眾黨團的提案,若願意支持這樣的修憲理念,也希望各家黨團能開放自家委員連署。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