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眾黨捐百萬
#採購1ml全新針具送偏鄉
#讓滴滴疫苗不浪費
 
#雖然民間捐疫苗被卡被擋,但我們還是能為社會貢獻一分心力。台灣民眾黨在今天宣布,#將投入100萬元,採購1ml(1cc)針具贈送給偏鄉衛生單位,協助疫苗施打工作。
 … 更多
相對於衛福部發放的3ml針具,針頭較粗,1ml針具的針頭較細,而且重點可以減少疫苗的浪費,可以讓疫苗施打數增加約10%左右,以一瓶AZ疫苗為例,用一般的3ml針具大約可以接種10劑(10人次),但若改用1ml針具,可以施打11至12人次。
 
換句話說,雖然只是換個針頭,但這些細小的改變,累積起來會是非常可觀的數字,而且含疫苗的使用成本計算下來,不僅划算,還能提高疫苗覆蓋率。#相較於民間採購或捐贈不知道何時才會有下文的疫苗,我們更推薦透過捐贈1ml針具,讓疫苗的浪費降到最低。
 
在蔡壁如委員的奔走下,台灣民眾黨也將投入100萬元採購1ml針具,並捐贈給偏鄉的衛生單位,我們也希望拋磚引玉,讓各界甚至是衛福部都能重視細針具的議題。
 
在疫苗採購及到貨進度緩慢的情況下,我們希望讓疫苗「#滴滴都不浪費」,除了發起募集活動,更要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能採用細針具,讓更多民眾能早日接種到疫苗。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https://www.tpp.org.tw/factcheck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