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是兒童節呢!
 
其實兒童節在各國的日期都不同,像是日本在5月5日,蒙古、北韓、寮國、中國都是在6月1日,每個國家慶祝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不過,國際上的兒童節起源,是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戰爭中死亡的孩童,故於1949年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決定6月1日為 #國際兒童節,呼籲各國重視並促進兒童的生存權、健康權、受教育權等權益,改善兒童的生活處境。
 
上週 王婉諭… 更多 委員以立法院兒少權益促進會會長的身份,邀請我一同連署​​ #讓孩子不再哭泣,#終止戰爭下的兒童悲歌 ,就是希望喚起大眾關注戰火下受到影響的兒童,譴責以發動戰爭為侵略手段的俄羅斯!即使從國際兒童節制定以來,已過了將近73年,但戰爭卻仍然發生,孩童仍然是無情戰火下最無法為自己發聲的受害者,身為成人,我們應正視戰爭對孩童們的影響。
 
在屬於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節日的這天,衷心祝福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快快樂樂長大,每天都能是快樂的兒童節。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GongSun Zhi
    兒童節快樂

    https://twitter.com/savage_tw1949/status/… 更多1463669894013067268?t=2Dcjm9AevP0zOAXd33-0YA&s=19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3671966231/posts/376930534439342/
  • 鄧如邑
    委員:
    請不要讓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客族沒有兒童可以過兒童節!

    請阻止原民會用原住民3個字搶奪… 更多閩南客家人世代努力的血汗!原民會目前要把原開辦法提升變成法律位階,但裏面內容是會製造對立且影嚮國土安全,會分裂國家的強盜惡法!此法如果通過將會是很大的浩劫!因為可以用原住民3個字就合法搶奪閩客族世代努力的血汗家產,請委員救救一個原鄉!兩個世界!被漠視遺忘70餘年的孤兒閩客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