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 更多連日來,不少團體和民眾向建國陳情,若明年「保母登記制」施行以後,攸關托育管理服務新制與舊制能不能順利接軌?各縣市政府和團體會不會準備不及,其次,保母虐兒事件層出不窮,造成保母形象受損等問題;為此,建國質詢內政部時直指,從實際面來看,內政部到底有沒有落實「社區保母系統」的管理?中央會不會提高地方政府的自籌款比例?明年「保母登記制」真能如期在明年上路嗎?另外,為什麼許多家長寧可請居家型、甚至是民間托育保母看顧小孩,以致民間托育孩童數量超出合法保母數量? 建國認為,我國的托育環境在「求多於供」的情況下,出現部分不良保母超收孩童,使得幼兒托育成為一大隱憂;而保母虐幼至死頻傳的消息,例如去年12月底,新北市所發生的「惡保母 毛巾塞嘴毒打 虐死尼姑3歲嬰」事件,政府空有所謂的「定期訪視」、「考核與退出」機制,卻無法掌握,疑似有精神病症狀的保母還在帶小孩?...這些情況不得不讓內政部必須承認——保母、托育制度制訂的不完善! 為此,建國要求內政部應盡速整合托育新舊制,好讓保母托育新制能在103年12月如期施行,其次,為避免虐嬰事件一再發生,針對「地下托育行為」,建國特別要求內政部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改善保母的環境制度,並於一個月內,提出相關的檢討改善報告,俾讓我們孩子的成長環境更健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