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搭大眾運輸、改變飲食習慣、資源回收再利用…等都是我們減碳的方式,而小小的稻米,它們也能減少碳排放喔!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發表霧峰香米取得全國稻米的第一張碳標籤!目前2公斤裝的香米產出4.5公斤的碳,預定3年內還要減碳3到5%!
怎麼做呢?實施碳標籤最重要的是「施肥量合理化」,施肥過量就像人吃太胖,不健康,所以霧峰香米要減「肥」減碳,這麼一來不但可降低成本,也能有利於環境
超連結 UDN.COM

米界第一張 霧峰香米獲碳標籤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霧峰區的「香米」拿到全國第一張米的碳足跡標籤,總幹事黃景健說,今年4月天氣劇變,最近香米產量比去年同期減七成,讓農民體認「地球是大家的」,樂於配合減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