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Yahoo!奇摩新聞。 3,990,978 個讚 · 276,117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論是重點新聞、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或是感動人心的溫暖故事、社群名人娛樂等多元的內容,都能在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即時掌握,歡迎按讚追蹤,來跟小編留言互動吧!
貼文
【Yahoo論壇/奔騰思潮】
在華人社會中,某人之名譽權遭到侵害之後,受害人以何種方式獲得賠償,將最具有賠償感?而此之賠償與加害行為所造成的損害之間,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對多數華人而言,名譽權遭到他人侵害時,除了金錢損害賠償以求撫慰外,要的就是公開道歉,他們認為,唯有如此才能把面子找回來...... #強迫公開道歉 #違憲 #Yblog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Yahoo論壇/王冠璽】「強迫公開道歉」的違憲困境與出路

2022年2月,憲法法庭於111年憲判字第2號判決主文中表示:「一、民法第195條第1 後段規定:『其名譽被侵害者,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所稱之『適當處分』應不包括法院以判決命加害人道歉之情形,始符憲法保障人民....
留言
  • 柳生
    沙特卡塔爾公開批評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