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Yahoo!奇摩新聞。 3,990,978 個讚 · 276,117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論是重點新聞、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或是感動人心的溫暖故事、社群名人娛樂等多元的內容,都能在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即時掌握,歡迎按讚追蹤,來跟小編留言互動吧!
貼文
【Yahoo論壇/思想坦克】
堅持清零,不擇手段封城、封省的中國,近來似乎也改弦易轍,轉以「動態清零」為目標了。
逐步開放縮短檢疫隔離天數後,台灣是否可能步香港及韓國後塵爆發大流行?這個猜測沒人能保證正確,但台灣不能因為沒有清零也不可能清零的Omicron新冠肺炎疫情而繼續鎖國,必須考慮與世界接軌..... #邊境管制 #境外移入 #Yblog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向左走?向右走?面對疫情台灣要如何走?

雖然台灣境內感染只是寥寥可數,但境外移入感染卻日增百例,然而最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卻已決定要逐步放寬入境隔離檢疫天數了,目前已從14天縮短為10天,且似乎有往下繼續縮短至7、5、3天的態勢,面對境外移入頻頻叩關.....
留言
  • Anita Huang
    直接開放了啦!
  • Oscar Wu
    原地⋯立正(戴口罩)⋯哨西(別出門)
    無能的只能靠人民自律下就只能走ㄧ部算ㄧ步囉!
  • Hu Chao-Tung
    介於清零和隔離之間,原地踏步
  • Chu Helena
    說要搞共存的都是打算要犧牲別人的生命,病毒最好是有說過要跟你共存。R0這麼高,疫苗保護力衰退又這麼快,除非病毒的自然死亡… 更多率降到比流感低非常非常多,否則我們根本不可能把死亡人數控制的跟流感一樣低。

    至於那些什麼期待出國旅遊的,還是忘了兩年前沒戰爭、沒疫情、機票超便宜的日子吧。

    如果日本來回機票要三萬,你們還常常去嗎?能源通膨這波可不是開玩笑的,現在歐洲的能源價格,已經直接滅了歐洲的消費能力,連吃飯、用電、就業都成了問題,還出國玩?很快歐洲的經濟疲軟,就會傳導到亞洲以出口為主的經濟體,導致企業獲利下滑。能源通膨是全球的,等前面庫存用完,所有東西的成本都得翻幾翻,高漲的成本最終必然導致經濟蕭條。

    寄望什麼共存開國門救旅遊業,最終恐怕都是白死人的一場空。
  • Point Line
    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