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從普悠瑪事故到太魯閣號事故…,聽黃國昌前主席的分析。
分享 黃國昌
【真相解壓縮】<br> |安全回家漫漫長路 改革承諾何時兌現?| 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列車出軌,釀成嚴重悲劇,罹難者親屬肝腸寸斷的哭喊,讓整個社會心痛。 悲劇發生後,政府高層宣示改革。遺憾的是,民眾沒有盼到改革的成果,卻迎來另一場傷亡更慘重的悲劇。 2021年4月2日,太魯閣列車事故,讓乘客們愉快的返鄉與出遊,一夕成為夢魘。他們的哀慟與淚水,再次重創了臺灣社會。… 更多 人民想問的是:政府的承諾,為何屢次跳票?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又為何如此漫長而煎熬? 臺鐵高層說謊卸責、浪擲預算的表現,早已讓民眾無法忍受;<br> 面對家屬所展現出「官僚顢頇」的態度,更是讓人無比憤怒。 政府早應痛定思痛,不能讓悲劇一再發生。<br> 臺鐵改革,更不能僅是窄化為公司化,就算了事。 讓每一位搭乘火車的民眾安全到家,是政府無法迴避的責任。
留言
  • 鄭玉雲
    @{Jackbiller Lin} 黄國昌是好立委,但太自傲没團隊精神,不適合當長官
  • 林健華
    謝謝委員的關心 支持你!
  • Richard Lu
    以通訊監察之名行監控市民之實!

    大多數民眾都不知道,其實政府已建置層層通聯監聽機制,只要他想聽,你用任何管道都跑不掉。

    據調查,為有效掌控國內行動通訊內容,在扁政府執政時代,從二千零二年六月開始啟動民營手機監聽系統建置計畫,半官方的中華電信最早被調查局建置,二千零四年九月二十九日,以三億七千萬元將各家電信業者統合,成立固定通信綜合監察資料分配管理系統。

    二千零六年年十一月二十日,再針對台灣大、遠傳、威寶第三代行動電話,以五億四千萬元進行監聽系統改進。

    各民營行動電話遭政府建置監聽系統的順序為:和信、泛亞、台灣大、東信、遠傳、亞太、威寶。

    二千零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以一億二千萬元重整各家電信第二、三代行動電話監聽整合系統。也就是說,短短六年間,國內所有行動電話全部納入通訊監察的被監控對象。
  • Yeo-Lin Chen
  • Bo Dhi Yang
    所以,分析的結果是什麼?問題的癥結在哪裡?
    政府應痛定思痛?
  • Jackbiller Lin
    如果蔡英文想改革,早就把行政院長蘇貞昌換成黃國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