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12月12日上午9:51 · 台北市 · 常設展特搜-【春秋 垂鱗紋瓠形壺】(陳列室:307)
Permanent Exhibit-【Hu wine vessel in the shape of gourd with a lid】(Gallery: 307)
Spring and Autumn period(c. 8th to 5th century B.C.E)
Height: 28.1cm… 更多
  常設展的銅器展間有這麼一件造型非常特別的「帶蓋瓠形壺」,它是仿瓠瓜造形,口部加蓋,蓋的邊緣裝飾有鉤連紋一圈,蓋上裝飾著人面紋,蓋頂有條環繫提鏈,與腹部上部突出的素面環耳相連,提鏈由六個鏈環串接而成,有明顯的接縫痕跡。來到銅器展間,我們的目光很容易被大鼎吸引,不過這些小巧特別的青銅器也非常值得您佇足仔細欣賞~
補充說明:壺的頸部光素無紋,腹部裝飾著的則是寬帶變形顧龍紋及四層垂鱗紋。
圖片
留言
  • 林錦泉
    故宮有很多近三千年前的銅器,設計非常美觀複雜,即使以現代的工藝水準,也不易造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