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Yahoo!奇摩新聞。 3,990,978 個讚 · 276,117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論是重點新聞、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或是感動人心的溫暖故事、社群名人娛樂等多元的內容,都能在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即時掌握,歡迎按讚追蹤,來跟小編留言互動吧!
貼文
【Yahoo論壇/單厚之】
興達電廠一案,按照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的說法,以「準放火罪」辦興達員工已經是客氣了,根本就應該用匪諜的標準來辦這些人;就連那些造成停電的動物,都是中國同路人。
邢泰釗不是一般的小檢察官,而是檢察官票選檢察總長最高票,下一任檢察總長的大熱門。如果邢泰釗真的出任檢察總長,將來政府所有的失職失能,到了檢調系統的手上,是否都會變成有心人士系統性、組織性的對台灣攻擊? #邢泰釗 #檢調系統 #Yblog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Yahoo論壇/單厚之】當檢調成為政府的宣傳工具

303全台大停電,橋頭地檢署日前搜索興達電廠三名員工,訊後依犯準放火罪、妨害公用事業罪等各以15萬元交保。橋頭地檢引用的法條在法界、檢察系統都引發不小的質疑,認為明顯有圍魏救趙之嫌,因為該條文是指以爆裂物炸....
留言
  • Sui Iong Ang
    看來需要給小五郎來一針麻醉。

    https://youtu.be/MCr40PQnuYk
  • 黃永康
    全台停跳電狀況頻傳! 能源專家:這只是缺電前菜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47182?fbclid=IwAR1uoBfqrXW5orHANL3lJ3z0GcA1g6IhOooDLloLjpOFmSJxshRTGJ0lk48
    303全台大停電之後,狀況沒有比較好,大大小小的停電斷電是個頻傳,再引爆台灣電力問題,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強調,核二核三都要陸續除役,加上近日新桃複循環發電廠失火,跟不斷增加的用電需求,台灣未來缺電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不斷電系統業者劉宇璿:「你看插頭在我手上,就是說現在已經沒有室電的輸入了,但是這燈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

    拔掉插頭,模擬無預警斷電,這燈還能持續亮著,秘密武器就是靠這台不斷電系統。

    不斷電系統業者劉宇璿:「像這個是比較簡易型的,可能適合一般家用電腦,像這個的話,可能適合幾個機櫃小型機房,那還有再更大一點的容量,可以適合一整棟的供電,UPS的功能主要是透過UPS內部的轉換器,將裡面原本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交流電出來,供給設備使用,像客戶的話,從小到一些門市,那再來到中間可能銀行,因為銀行也很重要,如果說有任何數據不見的話,會被就是有法律的問題,那再來到一些公家單位,比如說警察局。」

    不管是企業工廠各單位,都有得要持續運轉的機具,就算只是停電一秒鐘,損失就會難以估計,面對全台停跳電事故頻傳,政府再拍胸補不缺電,還是先自保比較妥當。

    不斷電系統業者劉宇璿:「最近的這個意外比較多,所以就變成說,客戶都很重視,關於不斷電這塊,像我們33大停電的時候,大概有很多客戶都會打來問,我的UPS有沒有問題什麼,那有沒有空幫我來看,就詢問度上面來說,高滿多的,那業績上面大概也有一些成長。」

    還不是最高峰,眼看明年核二就要除役,加上新桃電廠失火,連帶影響60萬瓩供電能力,台灣未來最少最少,將會有近5%的電力損失。

    前核四廠長王伯輝:「2025年你假設要把核三處理掉,那核三佔了2千萬瓦的份量,這除役掉了以後,誰來補,假如大家都是覺得說用太陽光電來補,用風電來補那就錯了,大錯特錯,我們的工業,我們的經濟不能由大自然來控制。」

    尤其市場持續活絡,產業用電需求只會再擴大,根據台灣綜合研究院報告指出,111年2月份全國產業,高壓以上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51%,電力景氣指數初估值2.83,其中整體製造業2月份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增加3.33%,連續12個月呈現熱絡的紅燈,尤其以化學材料製造業,機械設備半導體等用電量,年增率呈雙位數成長。

    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這只是個前菜,經濟部自己都承認,2025年他供電占比20%再生能源,他達不到20%。他自己先修正成15.2%,只剩下4年不到的時間,所以我不認為他可以達標,那不達標的情況底下,供電就會更吃緊。」

    科技廊道說得好聽,班班有冷氣的政策更是喊得響亮,加上氣候變遷所延伸的需求,學者說,台灣不缺電的牛皮,正一步步被戳破。

    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你覺得蔡英文總統會在乎嗎,她2024她就下來了。我覺得最慘的是下一任總統,因為他2024年上任之後,他接手的就是一個燙手山芋,因為他沒有其他的解方了,就算要用核電來解決問題,也來不及。」

    從3月以來短短半個多月,全台停電次數多到驚人,從政府到民間,都給要追究原委面對課題,才不會到了最後,台灣只剩用愛發電。

    更多資訊,請到氣候先鋒者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ClimateVanguards
    核能流言終結者聊天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4171667382837
    媽媽挺核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3228895515030/
  • 張霖
    當檢察官,當到被牽著鼻子走,很悲哀啊!,都說獨立辦案,有的真的是青天大老爺,誰都一樣,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有的只想揣摩上意,想靠捷徑昇官發財,凡走過必留痕跡,將來都會成為後代子孫茶餘飯後的話題,奉勸那些想當走狗鷹犬的,三思啊!不要讓後代子孫蒙羞
  • 溫卝子
    由烏克蘭 看內鬼如何養成
  • 張 國祥
    我對法律外行,但也知道放火,和因疏忽而導致起火,二者是有很大差異的,而準放火是什麼玩意兒?
  • 曹光屏
    當年的白色恐怖是在抓 匪諜 現在又來了
  • 陳秀寶
    中資水龍頭沒關的元兇:蔡練生等
    行政院蘇院長上週五(3/18)在立法院表示:香港已被中國吃掉,中資在那邊轉來轉去,台灣不能讓它如入無人之境,現在從源頭嚴查起來,「水龍頭關起來,不要老是擦地板。」
    賴中強今日記者會特別點出2002年7月,蔡練生轉任智慧財產局局長前,投審會就《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第十條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修正:台商經許可在大陸地區投資之出資或技術合作之轉讓,如果轉讓對象是中國人或中國公司,要在轉讓後兩個月內向投審會報備;如果轉讓對象是台灣人或台灣公司,反而要於轉讓前事先申請投審會許可。轉讓給中國人只要事後報備(較容易),轉讓給台灣人卻要事先許可(較繁瑣),賴中強說:這不就是在鼓勵台商把出資與技術賣給中國當地人?這還真是「飼老鼠咬布袋」。
    【經民連新聞稿全文】
    監察院糾正經濟部查緝中資不力
    元凶是:兩個命令,三個兇手
    行政院蘇院長上週五(3/18)在立法院表示:香港已被中國吃掉,中資在那邊轉來轉去,台灣不能讓它如入無人之境,現在從源頭嚴查起來,「水龍頭關起來,不要老是擦地板。」,無獨有偶,監察院上個月(2/9)通過監委賴振昌、高涌誠調查報告,糾正經濟部查緝中資不力。
    經濟民主連合成員自2010年反ECFA以來,累積十二年與中資周旋的調查分析經驗。經民連於今(3/2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造成政府查緝違法中資不力,最關鍵的兩個命令與三個兇手。兩個命令是:《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以及《投審會與金管會97年3月4日研商「華僑及外國人來台投資業務分工後續執行規劃」會議結論》;三個兇手是前投審會執行秘書蔡練生與范良棟,前證期局局長吳當傑。我們將致函行政院蘇院長,請求與蘇院長會晤並提供建言,並請求監察院啟動第二波調查。
    范良棟、吳當傑架空投審會把關機制,證券投資不受審查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許冠澤指出:2008年3月4日,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前兩週,金管會與投審會舉行研商「華僑及外國人來台投資業務分工後續執行規劃」會議,當時的金管會證期局局長是吳當傑,投審會執行秘書是范良棟,會議達成結論:「外國人或華僑投資上市(櫃)及興櫃公司,『單次』投資取得投資事業10%以上股權案件,應向本會或本部委託或委任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申請許可」,關鍵在於「單次」二字。2020年11月10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接受經濟日報訪問時承認「金管會已注意到,目前是每次不到10%,就列財務性投資,不用向投審會申請」、「累計持股超過10%,目前是未管,會來研究是否也要做控管」。
    這是一個「此地有銀三百兩」,財經官員公開召告世人如何規避我國投審會審查機制的官僚傑作:外國(含香港)投資人,以及以外國(含香港)投資人為名之中國投資人,只要透過股市買進上市(櫃)及興櫃公司股票,並且控制「單次」買進數額不超過標的公司10%股份,就算將來「累積」買進標的公司股份達到51%甚至100%取得經營權,都可以適用金管會主管的《華僑及外國人投資證券管理辦法》,規避投審會的審查把關機制。
    這個會議結論,很顯然牴觸母法《外國人投資條例》的立法意旨,架空了投審會的國家安全把關機制,牴觸該條例第八條第四項「投資人投資證券之管理辦法,由行政院定之。」,而違法地由金管會與投審會自行會商決定證券投資的適用範圍,更牴觸了行政程序法第十一條第五項「管轄權非依法規不得設定或變更。」
    以台積電為例,台積電昨天收盤價583元,市值超過15兆新台幣,因為吳當傑與范良棟當年這個荒唐的決定,就算中資斥資1.5兆,透過香港券商從台北股市買進台積電9.9%的股份(約25億6724萬股),成為台積電最大股東(ADR不計,目前台積電最大股東為開發基金持股6.38%),竟然可以完全不受投審會審查規範。又以負責潛艦國造的台船公司為例,台船公司實際發行股數為931,787,296股,以昨天收盤價每股22.05元計算,中國解放軍只要斥資105億元,分六次透過香港券商從股市買進台船股票,每次控制在10%以下,就可以買進51%的股票取得台船經營權,完全不受投審會審查,中國解放軍可以透過台船董事會合法取得台灣潛艦設計圖,甚至終止潛艦造艦計畫,真是物超所值!
    蔡練生主導赴中投資技術合作辦法,台商技術轉讓不設防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指出:現任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從1996年起擔任投審會執行秘書,直到2002年9月接任智慧財產局局長為止。蔡練生擔任投審會執行秘書最後一年,剛好遇到台灣加入WTO,蔡練生主導《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審查原則》與《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之修正;據經濟日報之報導,蔡練生常獨排眾議,主張「開放」,還拍胸脯說:「還好有我蔡練生。」
    賴中強特別點出2002年7月,蔡練生轉任智慧財產局局長前,投審會就《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第十條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修正:台商經許可在大陸地區投資之出資或技術合作之轉讓,如果轉讓對象是中國人或中國公司,要在轉讓後兩個月內向投審會報備;如果轉讓對象是台灣人或台灣公司,反而要於轉讓前事先申請投審會許可。轉讓給中國人只要事後報備(較容易),轉讓給台灣人卻要事先許可(較繁瑣),賴中強說:這不就是在鼓勵台商把出資與技術賣給中國當地人?這還真是「飼老鼠咬布袋」。
    許多台商經投審會專案審查許可,以關鍵技術至中國投資設廠,投審會原設定為台商獨資或有控制力,事後卻轉讓持股或工廠予中國人,變成斷線風箏,造成技術外流。面對此一漏洞,經濟部於去年10月15日預告修正《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第五條及第十條,要將台商出售轉讓中國子公司股權或資產從事後報備改成事前申請,投審會發言人呂貞慧接受《日經亞洲》採訪時也承認「現行法律體系存在漏洞,需要修補」,但兩個月法規修正預告期滿至今已再經過三個月,依然未見修正。賴中強表示:我們高度懷疑是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等工商團體的施壓反對,讓這個經濟部自己提出的法規草案,未付諸實施。
    賴中強表示:行政院上個月雖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增列「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經濟間諜罪」,然其構成要件,仍以違背企業意願,竊取企業營業秘密為前提;對於避免國家核心關鍵技術遭企業本身不當出售,避免台商遭中國政府施壓出售股份、廠房與技術之「國家核心關鍵技術輸出管制規範」依然付之闕如,經濟部原預告修正的《在大陸地區從事投資或技術合作許可辦法》第五條及第十條草案,原本可以是一個起點,卻在工商團體的施壓反對下停擺,相當令人遺憾!
    旋轉門條款有漏洞,退休高官至財經部會周邊單位任職,
    回頭干涉部會政策、人事,成為台灣民主化禁地的深層政府!
    賴中強指出以上蔡練生、范良棟與吳當傑三位「元凶」,後來都到工商團體、財經部會周邊單位任職。
  • 吳聿棋
    這有什麼好奇怪 這不是本來就是這樣 查水表讓大家不敢說話 例如現在沸沸揚揚的律師 不就是嗎?
  • 鄭建銘
    原來機器測試失敗會這樣嚴重的罪?
  • 張志強
    跟共黨那套小心“反動份子”一樣的說法
  • 蔣為強
    媽呀!又是基層頂罪~
    難道小老百姓就該死~為什麼要用這種罪詞!
    擺明就是官官相護啊!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好人
  • 戴淑美
    果然是民進黨養出來的忠犬、難怪只要是主子一聲令下、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 林秉輝
    只能説基層士氣,就是被民進黨打爛吧!
  • Mark Liao
    綠色共產黨
  • Dada
    該抓的抓一抓!
  • 陳建宏
    自求多福啦
  • Justin Pan
    該恢復警總惹
  • 曾曜鴻
    反正沒差,怎麼搞都還是選西瓜🤣🤣🤣
  • 楊金河
    台電員工犯錯,應該查,不是嗎?不然下一次又犯了更大的錯誤。
  • 游皓傑
    像韓國一樣,檢察官跋扈慣了,就準備選總統了.
  • 蔣坤庭
    檢察官真牛,老百姓該遭殃了
  • 鄭清珍
    台灣現在最不缺的就是意圖分化台灣內部團結,製造混亂,影響民心對政府不滿、不信任的內奸和紅媒。
  • David Teng
    人民已對司法失望~根本缺乏應有的正確認識公正性
  • 莊士立
    哈哈哈哈哈哈
  • 黃永順
    在台湾,住著不少支持統一的人,中共渗透有其方便性,在此情況下,檢察首長交代下屬要有警覺性,所謂警覺性,自然包括丢小動物造成停電(影响民生)這种可能性,
    查察過程還是得看各种佐証,並非要把小動物當中共同路人,單某人酸得不像話。
  • Shin-En Hung
    這在國民黨時代應該就叫白色恐怖吧?民進黨不知道叫什麼?🙄
  • 史朝鐘
    蔡政府的東廠宦官當然要好好表演一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