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Yahoo!奇摩新聞。 3,990,978 個讚 · 276,117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論是重點新聞、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或是感動人心的溫暖故事、社群名人娛樂等多元的內容,都能在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即時掌握,歡迎按讚追蹤,來跟小編留言互動吧!
貼文
… 更多我們都會老,你想過自己想要怎樣的老後嗎?是老了疾病纏身、失能臥床坐輪椅,還是能跟朋友四處趴趴走?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布國人生命指標資料,2019年國人平均餘命80.86歲,健康餘命為72.39歲,有8.47年的「不健康」生存年數,也就是說,國人平均有8.5年陷入疾病纏身或失能狀況。過去我們知道要預防骨質疏鬆,老了要裝假牙,但你可能不知道,影響老後活動力的關鍵:肌力!舉凡像是咳痰咳不出來、吞嚥有障礙、瓶蓋轉不開、爬不動樓梯、走路越走越慢,都是肌少症的跡象!退休後,錯誤的養生觀念,甚至可能讓肌肉流失!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哪些肌力運動在家就可以做?趕快來聽雙和醫院副院長、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劉燦宏在肌少症的研究與發現,更重要的是,如果你發現家中長輩有肌少症狀,應該儘早介入,提供飲食跟運動上的協助。 直播傳送門:https://bit.ly/3L6SHSb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