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我對國發會提出 2050淨零碳排路徑規劃的意見】 首先肯定國發會終於提出淨零碳排的路徑規劃,進一步看法分述如下: 一、中長期再生能源開發只見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應納入有20GW發電潛力的地熱開發 二、#中長期再生能源開發應加強住宅太陽光電屋頂 三、#產業轉型部分,燃油改用天然氣,天然氣用碳封存抵銷排碳,#成本高,應交代清楚。… 更多 四、循環經濟方面,#應立即啟動改以廢鋼為原料及減少本土採土石。 五、#2025年以後於製造部門的能源使用只有天然氣與碳封存天然氣、生質能及綠電,#可能達成嗎? 六、#建築節能:雖然瓶頸是老舊建物,透過建築節能標章,讓節能成為購屋的考量之一,就會促進住宅節能的產業。但台灣推動建築節能標章講很久了,一直都還在規劃中。希望可快推動。 七、#交通節能:台灣地狹人稠,車輛比較不用擔心續航問題,鑒於英國或歐盟預計2035年禁售汽柴油車。我們2040年才禁售的規劃過於保守及緩慢。 八、若以風力光電的最大值初步估算,未來風(55GW)光(80GW)所能提供的總電力可滿足大部分能源需求。雖然大部分時候風光可互補,但偶爾遇到極端天氣,其他輔助的電力設施能否因應?地熱發電已是成熟的能源,應可有更明確的目標。 九、用電成長是否有辦法控之在規畫之中:能源需求情境2021-2030平均為0.7+-0.1%,電力需求平均約2.0%+_0.5%。未來假設有類似國光石化的大型開發案,一次就增加總用電量或是總排碳量,政府如何因應? 十、承上,以高耗能產業的用電需求而言,過去石化與鋼鐵業的政策環評,都有滿足內需為主的共識,但為了賺取更多外銷商機,並不重視政策環評結論。#建議未來能有更有效的機制如碳稅/費;綠色融資等工具,促進產業轉型。 十一、#自然碳匯:雖然有提及自然碳匯,但是現況是許多的農地被解編。應該在國土復育工作上,有更積極的作為。 十二、公民社會如何參與?目前綠能建設大多為大型企業。#家戶屋頂推動多年,申裝情形並不理想。#如何提升家戶屋頂裝設意願?另外如何借鏡日本、德國等國家,利用綠能收益,促進地方創生。需要有更明確的作為。 #時代力量 #陳椒華 #2050淨零碳排 #淨零碳排
圖片
留言
  • 黃木人
    2050年淨零碳?
    台中的空氣污染?
    委員能不能作點實質一點的東西?
  • Jay Tsai
    簡報第七頁的呈現,明顯從2020起,就把製造部門的用電碳排偷渡到電力部門。有現成的溫管法六大部門,捨棄不用,重新定義的意義在哪裡? 然後第六頁跟第七頁的分類又不一樣,無限輪迴自創新分類,烏龍旋桌讓人難以查核。口口聲聲要廠商減碳,結果一出手馬上幫製造部門碳排推卸責任。
    六大部門碳排可參見2020年10月環保署第二期溫室氣體管制目標公聽會簡報。而且溫管法寫的是能源部門(含發電廠)。
  • Richard Lu
    政府應該嚴厲制裁台灣違法犯罪的軍警調人員。

    法律著重在執行,空有法律條文卻無法落實執行,法律形同虛設。執法人員互相掩蓋包庇犯罪,甚至犯罪後不擇手段故意湮滅犯罪證據,無疑是助長犯罪,讓違法犯罪的軍警調人員更加猖獗,最終導致軍警調人員肆無忌憚更加名目張膽違法犯罪。

    法律無法落實執行,立法委員立再多法律條文與增修再多法律條文也無法有效制裁違法犯罪的軍警調人員與遏止繼續犯罪。
  • 林玉花
    加油
  • 鄧如邑
    委員:
    請教:
    政府可以用修法的方式搶奪他人世代的血汗家產給特定貴族抽籤分贓嗎?
    現在原民會用多數霸凌少數!用搶奪閩南客家人世代努力的血汗給貴族原住民抽籤分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