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人文學科是一套原則的組合,其最終目的是通過語言這種媒介來分析和理解人類的文化、社會和歷史活動。而這種清楚、直接、人性化的寫作,以及作為這種寫作基礎的閱讀,就是人文學科的根本。 人文學科的教學已經陷入困境。美國文理科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更多 Sciences)的一篇新報告對人文學科的現狀做出了這樣的判斷,而且幾乎每位在高等院校教過書的人,經驗也是如此。本科生會告訴你,他們承受着巨大的壓力,來自父母、來自債務的重擔,總的來說來自全社會,這使得他們去選擇那些他們認為會更快、更有可能帶來好工作的專業。這也經常意味着,逃掉人文學科的課程。 換句話說,在學生和父母考慮在大學裡該學什麼時,有一種新出現的對職業的狹隘強調。正如美國文理科學院報告指出的,這是一系列事情造成的結果,包括文學體驗的整體下降。對文學體驗的汲取,舉例來說,可以從孩提時代父母為你大聲朗讀中得到。其結果是,人文學科的畢業生人數大幅下降。今年春天,在我的母校波莫納學院,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僅有16人,與1560的學生總數相比少得可憐。
超連結 CN.NYTIMES.COM

人文学科不该成为冷门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在过去几年里,我曾在哈佛大学(Harvard)、耶鲁大学(Yale)、巴德学院(Bard)、波莫纳学院(Pomona)、沙拉劳伦斯学院(Sarah Lawrence)和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新闻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授非虚构写作。在每个学期我都充满希望又十分恐惧,如果我的学生已经掌握了写作,我将没什么可教。而每个学期我都一再发现,他们还是不会写作。
留言